安晴

考试前的瞬间爱恋

“Our Memories.”

记忆逐渐模糊,伸手触碰额头发现有点烫,或许是昨天晚上复习过于认真了,已经通宵了。

“该死……记不清。”

阿葵轻轻地叹息着自己的记忆力,努力识别着语音里边的单词,可是眼皮不断在往下降。

“阿葵,快醒醒。”

乙丢了一颗薄荷糖到阿葵的桌面,轻微的响声引起了阿葵和老师的注意力。

“居然是糖啊……好吧,下不为例,不然没收试卷,然后拿零分吧!”

阿葵把薄荷糖的包装撕开,轻轻地咬了一点,清凉的感觉在舌尖蔓延,大脑被刺激到,有些清醒过来。撇过头对于乙笑了笑,那家伙还是和往常一样啊,但是,这样贴心的男孩子有时候真的很让人感到喜欢。

“Instantaneous love in the exam.”

或许就是这样在青春期的作用下,轻轻地就会有着那么一丝喜欢,低头躲开人不经意的视线将注意力用在试卷的上面。


—如果从开始就开始喜欢就好了—

—这样就不会互相错过了—

“嘿,你叫阿葵是吗。”

阳光下,明亮的眼睛注视着自己。那时候的记忆貌似是不认识的同学,只是轻轻地眯眼回问了一句你是谁。

“我们是同桌,我叫乙。”

开始不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是同桌,而不是在意的人,也曾经因为上课说悄悄话被老师抓出去罚站。

“诶,你上次说你喜欢的是谁啊。”

“你个男孩子为什么那么在意啊。”

“我想知道。”

“是——”


一起回家,一起逃课,在生日的时候互相抹蛋糕在脸上

“其实也不算吧……”

“啊?我没有听见,也不想听到。”

后来还是正常说早,午,晚安。

—如果从开始就—

—真的是妄想,怎么会这样—


“中考前一晚是不是熬夜了?”

“你怎么知道。”

说着打了个哈欠,恰好做完最后一道题,稍微看过一遍就趴在桌子上打盹。没有听到那人轻笑说她真的是可爱。

“《We Don't Talk Anymore》。”


这段路且行且珍惜,因为一瞬间就会过去。

“有什么对学弟学妹说的吗!”

“喜欢一个人早点告白!”

“考试考好点去好的学校!”

毕业典礼上止不住的眼泪,不经意滑落下来。轻轻地被抚去,抬眼是乙。

“乙。”

“毕业快乐,我希望我们在一个学校。”

“可是我考得那么差劲。”

“那,我隔着屏幕和你聊天啊。”

“我喜欢你。”

这比考试还要难上一些,说出来的时候。微风轻起,大脑一片空白,听不清他的答案。

“Instantaneous love in the exam?”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of my own free will. ”

“In that case, so do I.”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