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晴

回头看到的是你

下雨了,旁边还开着风扇,染感到有些冷,默默地扯了扯毯子,窝在沙发上,并不打算去关风扇。

“卿,下雨了你还在阳台干什么?”

“看着雨景,想事情。”

“快回来啦,阳台很冷的?!”

卿微微转了身,看向染,突然就笑了起来。染楞楞的看着卿笑,直到他走到面前,才发现自己有点奇怪。

“怎么,被天气冻僵了吗?”

染一下子被卿抱住,瞬间慌了神。

“卿……?”

“吓到了吗。”

“当然吓到了!!”

被放开以后,染盯着他。卿轻轻地抚摸染脸颊,低头亲了亲她。

“啊,果然,染甜的多呢。”

“那么,你还记得以前吗?最近见了莉莉,她说我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呢。”


以前?以前完全不一样。就好像是一片白纸一样,逐渐拥有了色彩。


从家里的时候拿着一个三明治,飞跑进学校的教室里边。迅速看完座位表以后,找到了座位,幸好老师还没到,开学就迟到真的很尴尬。

“找到座位!”

在座位坐好后,回忆刚才赶到学校,自己疯疯癫癫的样子,真的有点好笑。她拿出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把情绪表达在脸上,偷偷的偏一些,看见后边的少年……垂眸,迅速放下了镜子。

“染,好巧哈。”

这个本来想要逃开的人……是擅自定下婚约的家人所指定的未婚夫,不过和未婚夫坐在一个教室里面,而且还坐在他的前面,这明明就很狗血!!

把自己的头埋在胳膊里边,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只要不看他就一切相安无事!

“诶,这个世界那么多人,我想要五千个女孩子陪我过一辈子……上课实在是无聊。”

“太花心了吧?!”

染实在看不下去,为什么感觉这家伙是典型的小混混呢?!家长怕不是都眼瞎掉了。一点都不满眼前这个人啦!!

“那……我就要你一个。”

回头,选择性拿起了笔盒敲了敲卿。

“我宁愿逃离这里也不想是你。”

“可是你逃不掉啊,不能逃跑,回头就能看到的只能是我。”

“那就去见我们和蔼可亲的上帝吧?!”

“有什么问题就提出来,有话就说。当然你有自己的隐私,我是特指在我们的关系上。 我不说假话,没有那精力。我希望你不要拿死这件事情开玩笑,受不起。”

“这需要你管吗。”

“当然啊,因为是我的……”


所以说,为什么到了后来会在一起呢……说起来又是可笑又是有趣。那是很多年的午后,已经不再是学生了,更加好玩的是他一直觉得她在逃避这个婚姻。

“染给我的印象是,可爱犹豫又有些偏执,会担心很多事。”

“你想要表达什么诶?”

“你所有的事情你决定就好了,我支持你。”

“你是说如果分开的话,已经商量好了吗。”

卿怎么说清楚那一切的,染不清楚,只是觉得当时不大信任这个事实。

“可是我……”

是不是有什么划过了脸颊,是突然降下的小雨还是自己落下的泪滴。染不知道,只是看着眼前的人说不出什么。

“我不允许。我并没有打算说什么。卿,所有的事情,我都是犹豫的。但是,你就这样替我做出选择是绝对不允许的。我想去的有两个地方,有你的地方和你的心里。”

稍微踮起脚尖,触碰到卿的脸颊,完全没有犹豫的亲吻。然后却被用力推开,这……才不是所希望的那样吧?!

“明明开始所期待这样的,是你,开始的是你,反悔的也是你……”

“我……怎么了?”

“尽管如此,为什么会喜欢你,这不可否认。因为这一切被注定好了啊。”

“这一切就不存在?!”

就在卿转身走掉的时候,染抓住了他的手。她所觉得的这一切都那么奇怪,毕竟都不真实存在的。这个是一个虚构的世界,她突然发觉,可是那又怎么样,就算恋爱不是百分百的糖。

“就算是这样!这一切不存在的话!我就是唯一真实的……存在在你世界里唯一真实的人吧!”

她在赌,赌这个结局。

他回头揉了揉她的头,突然一把将人拥入怀里。

“我希望,我回头看见的是你。因为你是唯一真实存在的。”


评论(1)

热度(2)